b1a76e433db745ae9db244df78996396/images/e6e7d31f77294137a4817efc0abd3b73.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中欧班列跑出牛年“开门红”
来源: 新城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3-08 09:59   访问量:

来自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2月,苏州中欧班列开行进出口班列60折算列,合计搭载标准集装箱5040个、货重3.22万吨、货值2.8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1.82%、146.58%、110.46%、229.89%。

今年2月13日,农历牛年正月初二,满载50车集装箱的苏州中欧班列X8026次列车从铁路苏州西站出发,驶向欧洲。这是农历牛年始发的第一列中欧班列,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到达波兰、德国等欧洲国家,此列火车上满载着吸尘器、割草机、滑板车等数十种家用、工业电子产品,总货重约近500吨,总货值达4千万元。

牛年新春,苏州地区外贸外资和制造业企业响应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生产经营实际需要,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吸引员工留苏过年,全力实现2021年一季度高质量发展“开门红”。为确保广大企业进出口不受海外疫情影响,苏州中欧班列充分发挥战略通道作用,加班加点做好客户服务、装载运输等工作。

苏州中欧班列的一路“犇”腾,更得益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的不断赋能。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项目由苏州市政府与国铁上海局集团合作共建,是江苏省、苏州市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自贸区等战略叠加机遇,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的重要平台。去年5月,作为项目的核心,海关监管区正式封关运营;10月,新城投资公司与上港集团合资设立上港集运通公司,正式启动上港集团ICT(苏州)项目,先后完成ICT项目河海直达首班轮、海铁联运首列货运专列的试运行。这一系列的举动,都有效提升苏州中欧班列的能级,并吸引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洽谈合作。仅新年以来,来自日本日通公司、俄罗斯KDV集团、台湾旺旺集团等企业纷纷来访,寻求深度合作。据统计,目前,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与德国杜伊斯堡港、德国TRB物流、新加坡新中联集团、白俄罗斯国际运输公司、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奥地利铁路货运公司、丝睿国际集团(瑞士)、荷兰GVT集团等国际大型港口、物流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或意向书,共同推动苏州与全球各地在国际物流和进出口贸易方面的发展,利用铁路物流中心平台开展贸易、拓展市场,成为支撑中欧班列开行的重要环节。

下一步,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将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苏州自贸片区等战略叠加机遇,筑巢引凤,打造“国际名片”,高质量运营苏州中欧班列,进一步提高苏州中欧班列这趟丝路快车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黄金通道”,合作共享的“国际名牌”,搭建起企业万能“朋友圈”,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向纵深推进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