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ad746f54ea4376a8df1a51020098a6/images/8d798d5d908c435db8cd0058b5573b02.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5-28 10:00   访问量:

为督促指导市属国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5月27日,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联系人和下属重点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共55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3.21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相关警示教育片,市国资委副主任丁建东开展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丁主任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点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什么、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2个方面的问题,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企业因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市属国资国企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针对当前端午节假期临近、建党百年大庆在即、天气即将进入高温酷暑季节防台防汛工作刻不容缓的安全工作压力,会议就扎实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防范保卫战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国资委要求:一要自加压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越安全生产红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周密部署安排,认真细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深入细致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将事故控制在萌芽状态。三要驰而不息查隐患,确保国企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要加强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各个环节的管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全天候做好防台、防汛等应急准备,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市属国资国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属国企苏州城投公司、保障房公司和交投公司结合本单位2021年安全生产三项重点任务推进和“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工作,就扎实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建党100周年安全防范保卫战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属国资国企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打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生产防范保卫战,确保国资国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