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19a0b443b54901b1bfa6ff3cca054a/images/bf871548c56e48b4b53e4482ee89ec58.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全市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 委党建处  发布日期: 2021-06-29 16:46   访问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开拓进取,6月29日上午,苏州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全市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表彰先进典型,鼓舞斗志干劲,努力在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中贡献更大国资力量。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盛红明从“回望历史,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当前,总结党建引领发展成效,坚定发展信心”“展望未来,紧盯做强做优做大目标,主动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他强调,面对“十四五”期间市属国企“倍增”发展目标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以高质量党建持续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一是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提高政治站位贯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二是必须强化建管并举,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三是必须融入中心任务,把国企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公司治理和发展优势;四是必须强化激励约束,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自2017年市国资委成立党委以来,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国之大事”“市之大事”“民之大事”,指导市属国企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引导各企业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市属国企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四年实现高位增长。今年4月,市属国企资产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元,5月,全市国资规模突破3万亿元。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命名表彰了苏州市市属国企首批“十佳行动支部”和100名苏州市国资系统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100个先锋基层党组织和39个“海棠花红”先锋阵地。

“影片能带给工人们什么?我认为,是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对参建城市的热爱,还有对自己和对他人的热爱……”昆山交发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助理张纯同志在座谈会上交流分享了集团科室第二党支部实施“流声驿站”项目,用红色电影之美点亮党史之光,提振交通工程项目一线工人精气神的故事。来自创元集团、城投公司、轨道集团、吴中太旅集团的其他4位基层一线党员同志也从不同角度,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展示了本单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做贡献,全力以赴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国资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市国资系统基层先进典型代表,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约150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