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cf30d0921442919749172c4cc1064a/images/665fa0269e26447c8263417192fe2d0e.pn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李亚平市长开展安全生产专场宣讲活动
来源: 委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1-06-01 10:58   访问量: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市属国企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场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李亚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宣讲中,李亚平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围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什么,为什么要落实好这个主体责任;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如何实施好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制度三个方面内容作了深入阐述。深刻剖析了部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表现形式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就政府和企业如何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工作方向,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

李亚平指出,各市属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温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红线”的重要内涵,更加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红线就是“生命线”,是我们党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更加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红线就是“高压线”,谁触碰了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更加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红线就是“责任线”,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抓不懈,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李亚平强调,市属国有企业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四个到位”要求,依据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照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20条”清单事项,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主持宣讲会。盛红明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充分吸收消化李市长的宣讲内容,进一步提高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抓好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潘春华、11家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管理干部及基层一线员工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