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c535defe8f64f95a82633df52ff1b38/images/a69fabc24df842e3aad90c7c810018fa.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书香交投”专题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交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9-06 11:09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擦亮交投集团“学习课堂”品牌,8月31日,交投集团举行了“书香交投”专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会上,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新明宣读了《建设“书香交投”每天阅读一小时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和青年骨干每天阅读一小时,做到博闻、修身、立德,坚定理想信念;每天阅读一小时,做到用心、勤奋、坚持,积淀岁月厚度;每天阅读一小时,做到思考、笃行、提升,转化实际成效。

王新明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青年骨干代表现场赠予了“书香交投”专题阅读书籍,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结束后,王新明董事长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积极参与“书香交投”建设,多学经济知识、多学法律法规、多学名著经典,学好用好“两报一刊”(《人民日报》、《中国交通报》和《求是》杂志),推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加强各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加强系统性思维、全局性谋划。

交投集团召开了集团成立以来“学习课堂”第一次读书分享会。来自苏州高速公司、绕城公司的2名党员青年代表分别就阅读《梁家河》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总结提炼、心得体会、感悟思考等作了交流分享。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钱金龙主持启动会,集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青年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建设“书香交投”专题阅读2021年度主要设置两个专题,其中针对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设置“学党史、悟思想”专题阅读,重点阅读《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习近平扶贫故事》《奋斗与梦想:近代以来中国人的百年追梦历程》《新征程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21》《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等书籍,针对全体团员、青年骨干、优秀人才设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阅读,重点阅读《梁家河》《论语》《孙子兵法》《道德经》《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等书籍,这也是交投集团董事长王新明专门给青年骨干开出的书单。活动内容主要有“推荐一本好书、赠送一批书籍、完善一批阵地、倡导每天阅读一小时、形成一批读书心得体会集锦、开展一次交流讲学、培养发现一批人才”等7项内容。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