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b64f9bcb82426ab677607b64d98cd7/images/7377f71138714cc69a10358d00b56a82.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理论+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张家港市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1-12-13 10:49   访问量:

为加强对水上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提高在实际工作中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近日,长江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参加了由市治江处举办的“强化红线意识,提升应急技能”的安全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赵春生、赵德全两位老师为大家授课,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学习和实地操作演练两部分。赵春生老师从船舶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应急基本知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探讨了新安法背景下水务从业人员需要关注的地方,并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实地教授大家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突发火情应该如何处置。赵德全老师从船舶避碰常识、人员落水应急演练以及船舶Ais雷达实操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船舶航行途中避让碰撞的一般性常识问题,随后带领大家到市治江处提供的船舶上实物了解船舶Ais雷达的具体操作方法,并现场示教了在生产生活中突遇人员落水时应如何处置、如何施以援救,对于营救上岸的溺水人员如何进行简单的医疗处理等方法。

此次培训体验内容丰富,专业讲解充分,既强化了水务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又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今后,集团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升责任意识,细化、实化各项安全措施,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运行。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