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f35823a4c4cf2ac124a8da9b1a70d/images/59425f403e36485daf95912ca83cae2f.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轨道交通春运拉开帷幕 首日客流同比上升32%
来源: 轨道交通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1-19 12:31   访问量:

1月17日,虎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苏州轨道交通春运首日总客流达123.25万人次,同比上升32%,多项精致服务举措将持续保障春运期间的市民出行。

强化设备设施保障

专业人员在各驻点进行值班保障,加强设备巡视,做好设备运行状态监视,各车间提前准备落实好备品备件、防寒防冻物资、抢修工器具,确保故障处理及时有效。积极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运营工作安全有序通过应急演练及人员技能培训提升线网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故障的响应实效。通过各专业紧密配合,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保障设备在春运期间安全、高效、平稳运行。

优化客流引导服务

结合春运客流特征及客流预测,苏州轨道交通科学编制列车运行图,提前开展大客流预想,针对线网各商业集中地,与铁路、公路客运站相邻的轨道交通站和换乘站等传统的大客流车站,制定客流管控措施。同时,做好春运期间及应急情况下的行车调度指挥等工作,必要时及时采取备车加开、车站多停等措施,确保春运期间行车组织工作顺利开展。

提升乘车舒适度

为方便乘客出行,让广大乘客安心回家、开心过年,增强旅客的舒适感和安全感,春运期间,苏州轨道交通将深化“两同两在”活动主旨,在为旅客出行提供乘车引导咨询的基础上,紧扣“便民利民”内核,除便民宝箱、医疗救助、爱心预约、便民推车等八项基础服务之外,还增加了老年人健康码申领协助等内容,进一步满足乘客的多元化需求。同时苏州轨道交通积极响应政府稳岗惠企要求,制定外地留苏乘客春节期间免费乘车方案,车站将适时开展春运特色营销活动。

深化员工安全意识

在做好日常检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始终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乘车、列车及车站通风消毒等工作,全面做好车站内保安全,强化安检力度,做到“逢包必查、逢液必检、逢疑必问”,确保各项运营工作安全可控。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春运期间的人员保障,重点加强重大活动及春运保障力度,实行中心、车间、班组三级值班保障机制,保障车站运作安全。春运前期多次开展安全培训及AFC设备故障、站台门故障、车站爆管等应急演练,确保春运期间的运营稳定有序。节假日期间专职救援队成员全天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列车突发故障。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