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17998b1a864db59bf9681c5faffcd7/images/8e06b12b16c44c37bb03314640376464.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做强做优 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1-05 14:50   访问量:

1月4日,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属国资国企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市属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做强做优,优化资产资源布局,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2021年,市属国企资产总额迈上万亿元大关。会上,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各市属国企逐一介绍了发展现状和工作思路。

曹路宝和大家深入交流,认真剖析各市属国企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下一步发展对策,对近年来市属国企发展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更好发挥国企有生力量,推动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属国企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引领撬动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在重大基础设施、创新集群建设、文化产业提升、高端科研平台等方面加大投入,努力为苏州增强辐射带动力和提升城市能级作出更大贡献。

曹路宝指出

要优化资产资源布局,实现市属国企更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财政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研究国企不同发展重点,加大国企之间的资源整合重组力度,解决业务相互重叠、资源分散的问题,实现错位发展。各市属国企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坚持聚焦两到三个主业,形成清晰的目标定位,推动资源向主业集中,有效扩大规模效益,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各自重点发展的行业和领域做到最好最优。曹路宝指出,对标先进城市、立足苏州实际,在创新集群建设、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市属国企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必须找准不足、重点发力,更好助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曹路宝指出

国有企业要坚持市场化导向,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国企发展必须面向市场、遵循市场规律,必须会算账、能盈利、有效益。要敢于竞争,在项目投资等方面,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推动国企在全市域乃至更大范围开展布局、深耕主业。要善于合作,充分用好自身资源,发挥市场化优势,加强与央企、民企、外企等各类资本的合作,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苏州。要深化改革,牢牢把握市场规律,持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优化市场化薪酬管理及考核体系,切实增强吸引力,打造成为集聚高水平人才的重要平台。

曹路宝强调

要建立严格内控制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对国企监管,健全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完善外部董事制度、财务负责人委派制度、企业内部审计制度。要树立“新官理旧账”理念,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敢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切实防范化解国企债务风险。要持续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好廉洁底线。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企的“根”和“魂”曹路宝强调

各市属国企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加强国企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国企“一把手”要增强政治自觉,扛起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领导唐晓东、潘国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