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争当垃圾分类优等生
农发集团团委系列活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 农发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6-02 16:10   访问量: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即将施行,农发集团团委充分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年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引领集团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贯彻落实。

一是学理论、强技能。5月28日上午,集团团委邀请了苏州市姑苏区环卫所垃圾分类科演讲人胡建荣老师进行专题培训,围绕苏州垃圾四分类和三定一督工作等内容,用形象生动的PPT进行专题培训,讲解垃圾分类理论知识,并设置现场互动环节,内容通俗易懂,趣味性强,帮助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垃圾分类思想意识,同时也通过现场实际操作进一步强化了分类技能。

二是我响应、我行动。集团团委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争当垃圾分类时尚先锋,做垃圾分类跑在前的农发青年。5月28日下午,团员青年们前往树山,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践行倡议,将团队建设、分类挑战和环保登山结合在一起,在登山徒步过程中协助清理生活垃圾,真正参与到绿水青山的守护,增强锻炼的同时感知美好环境,体会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的时代价值,凝心聚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三是勇担当、常践行。广大团员青年作为集团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更加要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勇敢的担当,在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彰显农发青春力量。集团各版块团员青年身体力行,注重双结合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一方面结合经营业务,金融板块的青年们面向农户、中小微企业等客户开展宣传,农业产业板块的青年们向各农贸市场商户分发宣传资料。另一方面,养老板块联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志愿服务活动,上门入户为怡养老年公寓入住长者发放宣传单和分类垃圾桶,进行分类指导和答疑解惑,帮助长者们更好的理解和开始操作垃圾分类。

集团团委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激发奋斗热情,发挥各自优势,立足中心工作,在夺取疫情防控和集团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大考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