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争当垃圾分类优等生
古城门下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6-03 15:17   访问量:

“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建引领我先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尚,5月21日,市国资委机关党委联合文旅集团党委、沧浪街道党工委在盘门光裕里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贯主题党日。


活动中,市国资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旅集团垃圾分类党团志愿队、瑞光社区小巷大管家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授旗成立,并向南门商圈的商家代表赠送了垃圾四分类标识,鼓励商家在经营过程中做好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商家代表宣读了积极落实垃圾分类的倡议书。社区阿姨们则以一曲原创的苏州评弹将垃圾分类说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喜闻乐见的弹唱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景区游客交流互动,以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折页、趣味游戏、分类小测试等多种形式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推广。人气最旺的是垃圾分类小测试,很多社区居民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将垃圾图片分别投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相应的垃圾桶中的游戏,将新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应用到活动中,寓教于乐,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垃圾分类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新时尚建成一流的垃圾分类体系,既是现代国际大都市的“标配”,也是美丽幸福新天堂的一块不可或缺的“基石”。垃圾分类工作要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主动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劝导员、志愿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属国资系统要担当作为、勇当标杆,在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机关、国企、社区三力合一,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优等生、先行军,全力打好垃圾分类这场生态文明攻坚战,让城市更文明、环境更美丽、生活更美好、国企更时尚!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