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市国资委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5 07:06   访问量:

一是在融入国家战略上实现新突破。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在苏州叠加实施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国有资本更多向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目标集中,投入到需要国有资本更好发挥控制力、影响力的重要领域。二是在提高经营绩效上实现新突破。围绕企业主业,抓好新增投资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依靠高质量的增量,去引领存量、优化存量、改造存量。加大市属国企之间、国企内部之间整合重组力度,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三是在科学有效监管上实现新突破。全面实行权责清单管理制度,制定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年内市属国企基本建立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推动国资监管效能持续提高,开展市属国企2013~2015年投资项目“回头看”。四是在压实党建责任上实现新突破。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为抓手,创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建立市属国企青年梯队人才库和紧缺人才名录,引进“双一流”高校定岗特选专业化青年人才至少100名。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