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疫情防控当“五员”,苏会先锋作表率!
来源: 会议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2-12 10:18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地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尽心尽力当好“五员”,用实际行动,无声而有力地引领企业员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苏州市会议中心党委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织党员当好“五员”,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个人防护“示范员”

面对疫情,党员先行,立足岗位,带头落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以个人防护到位不受感染的健康体魄支持整个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防控管理“监督员”

苏会党员进网格,全力当好防控管理“监督员”。在本部的党员每天对各区域防控工作了解一次网格内人员情况、开展一次网格防控巡查、参加一次防控监测点的执勤。

配合“相邻”西美和道前社区做好辖区人员的排摸登记工作。

做好返岗员工“引导员”

每天安排一名党员参与员工宿舍管理,帮助宿舍管理员做好返岗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告知相关防护知识,并在停车场给路人和企业员工发放防护措施告知。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日动态监测全体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人到心到,责任到措施到,真正做到离岗不离责、离岗不离位。

做好正面舆论“宣传员”

市会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各级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企业宣传区域等方式,加强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解读和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稳定企业员工情绪,增强防控信心,提高全员的健康意识、防护意识和防病能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做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

做好家庭生活“守门员”

本部党员积极投身到企业设置的体温监测登记点,做好外来人员、企业上岗员工日常体温测量。

全体苏会党员立足家庭,自觉践行“八小时外”的行为举止规定,不组织聚餐、聚会等人员聚集活动,主动减少人员交流。对居住环境进行消毒清洁,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和室内空气流通,做到守住“小家”呵护“大家”。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