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城投公司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城投公司讲话精神
来源: 城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3-25 09:02   访问量:

近日,苏州城投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在调研城投公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细致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发出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城投公司各部室、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学习会,也是对2020年工作再动员、再落实的推进会。要深刻把握蓝绍敏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深入思考,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对照三个“更”,三个“展现更大作为”,以更强勇气破藩篱、涉险滩,用“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调高发展规划,调强年度计划,确保改革举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以再出发的崭新姿态和过硬成果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一是以服务城市为基点,履行国企担当。坚持“为了这座城市”的核心价值观,全力做好全市能源保供、稳供工作,着眼气源组织、高压管网、入户管道、散户并网四个重要环节,推动孚宝LNG项目、大管网建设等重点项目落地,持续攻坚城区老旧管网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全市层面谋划推动地下管廊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城市“里子”工程建设,推动管线资源进一步集成。继续推进虎丘综改、“两河一江”环境综合整治、山塘四期、卫道观片区保护修缮等项目,打造更多的放心工程、样板工程,做优做亮城投“金字招牌”。

二是以产业升级为抓点,提升发展质量。积极发挥城投公司融资规模能力,抢抓政策窗口和发展机遇,主动投入到苏州新一轮的发展规划中,以资本为纽带,加强与各区市合作,做实片区开发、大交通、大城建、基础设施等产业。加快拓展布局新兴产业,提升西园养老院、虎丘福利院等康养项目的运营建设水平,积极打造城投养老品牌。推动污水处理、河道淤泥资源利用、再生资源回收等项目,强化产学研合作,实现环境科技项目链式发展,争创苏州地区环保龙头企业。利用好城投公司资金、资源、人才优势,探索参与到夜间经济(姑苏八点半)、老旧小区改造等业务领域,用更宽的视野拓展业务。

三是以企业治理为要点,激发发展活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统筹做好立、改、废工作,推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体系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摒弃“单打一”甩开追兵、超越标兵的心态,以多种形式推进混改,将国企实力和民企活力有机融合,催生业务创新驱动力。对照修编后的五年发展规划,编制落实年度经营计划,抓好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以“四化”有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

四是以党的建设为重点,强化政治保障。牢固树立“根”“魂”意识,巩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把握“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定位,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高、专、精、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传承弘扬“三大法宝”,加强容错纠错机制应用,鼓励担当,宽容失误,支持创新,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为城投公司行稳致远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