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农发集团八项举措狠抓六保力促六稳
来源: 农发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7-22 09:55   访问量:

农发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抓“六保”促“六稳”的总体要求,立足国有企业职责担当,以稳中求进、前瞻谋划、综合施策为原则,结合主业板块业务特点,研究制定了八大方面的重点举措,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六稳”工作。

1.全力以赴完成任务稳住经营。按照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2020年工作任务不打折、经营指标不能降”的要求,巩固成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挖潜增效,全力稳住业务、守牢基本盘;狠抓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确保疫情防控、业务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2.围绕中央及省市政策抓落实。进一步巩固“苏惠农十条”“苏惠十条”和支持商贸服务企业平稳发展等政策的工作落实成果,一方面多措并举加速惠农政策业务推动,一方面积极落户商户减租政策。同时牢牢把握政策窗口期,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设立、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等。

3.切实加大金融支农支小力度。通过担保、小贷、融资租赁、保理等类金融服务打好“组合拳”,持续做大“乡村振兴基金”“农发通”“担担合作”“惠农贷”等涉农政策类产品规模,加大“信保贷”“体融通”“工会创业贷”等支持中小微企业产品的推广力度,为“六稳”“六保”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

4.落实“米袋子”安全保供。进一步筑牢苏州地区粮食保障屏障,确保完成2020年粮油储备任务,确保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有效发挥平抑市场、稳定物价作用,尤其注重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保供能力。拓展自主品牌与央企、国企合作渠道,做大做优粮油产品购销和深加工业务。

5.做好“菜篮子”稳价保供。高度重视“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继续做精做优新民桥等农贸市场的运营管理。统筹推进公益性农贸市场建设布局,重点推进“彩香一村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建设。发挥“农超对接”示范作用,尝试探索生鲜集市和微菜场。

6.稳妥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秩序。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充分发挥在养老健康服务领域的专业化优势,做强“怡养”苏式养老服务品质和服务特色,进一步推进健康养老项目战略布局,确保苏州地区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7.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形成党委领导核心与“三会一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体系,有效提升公司科学治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加快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加强业务全流程管控和数据分析运用,推动集团从业务信息化向管理信息化、决策信息化转变。

8.积极投身稳岗扩就业行动。努力践行国企的使命担当,积极落实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的“稳岗促就业”任务。稳定员工队伍,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加大特殊时期困难职工的帮扶解困力度。加大稳岗力度,加快重大项目投资进度,提高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能力。扩大招聘规模,结合集团人才需求实际,加大社会化招聘力度。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