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宣讲
来源: 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0-07-24 09:59   访问量:

7月14日,市国资委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市属国企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宣讲,国资委副主任卞明坤进行主题宣讲,16家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约5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中,卞主任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企业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的“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和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就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条重点事项清单进行了深入宣讲,要求市属国资国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卞主任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重要论述,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贯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坚持防患于未然”,以最有力的举措强化源头管控依法治理。安全生产,企业是责任主体,只要市属国企思想上真正重视安全,企业本质安全是可以实现的,生产安全事故是可防可控的。

卞主任强调,市属国资国企要按照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细化落实专项整治的具体内容和方法措施。市属国有企业要切实发挥落实主体责任的标杆示范作用,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