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苏州交通国企党员培训圆满举行
来源: 交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7-22 09:53   访问量:

2020年7月16日,苏州交通国企党员培训在交通大厦2楼会议室举行,交通国企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共计11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仲林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范惠龙作开班动员。

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范惠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培训主要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弘扬“三大法宝”,鼓舞士气、激励干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纳入市委党校交通运输分校培训教育项目。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忠诚坚定的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学思践悟。二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试行)》,切实提升交通国企党建质量和成效;积极传承弘扬“两路”精神“三大法宝”,再燃交通国企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深入推进党政融合,推动交通国企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发挥先锋作用,建设高素质交通国企党员干部队伍。争做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民服务的先锋。

培训开始前,交投公司党委对2019年度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

市国资委郁海明副主任进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讲解培训。中共中央印发的《条例(试行)》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郁海明副主任详细阐述了《条例(试行)》的指导思想和制定背景意义,逐条逐款解读了《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围绕交通国有企业如何落实《条例(试行)》,加强基层组织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下午,航道处副处长侯建华从《有效的管理者》一书谈起,结合实际讲解了如何着眼奉献、提高工作效能,鼓励交通国企干部职工要养成五种习惯:时间管理、注重对外界的贡献、充分发挥人的长处、要事优先、有效的决策。

最后,苏州市委党校教授刘建芳作了题为《传承弘扬“三大法宝”,激励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题讲座。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并称为苏州“三大法宝”,讲座中,刘建芳教授分别从苏州“三大法宝”的形成、内涵、发展成效以及传承弘扬“三大法宝”、激励担当干事精神等方面进行授课,让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了苏州“三大法宝”新的时代内涵,学到了“三大法宝”的精髓,表示要打破思维定势,在工作中敢想、敢闯、敢试,结合交通国企工作实际,以“对标找差、再攀新高”的实际行动,努力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此次培训,教育引导交通国企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工作,提升成效,自觉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通国企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