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许昆林书记赴文旅集团调研古城保护工作
来源: 文旅集团  发布日期: 2021-03-18 08:45   访问量:

3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赴文旅集团顾廷龙故居调研古城保护工作。许书记实地察看了故居部分老建筑的修缮和现存古建筑的保护利用情况,对文旅集团古建老宅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许书记指出,文旅集团要统筹推进古建老宅的保护修缮和开发利用,要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进一步保护并传承好古城历史文脉,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

顾廷龙故居为苏州市控制保护建筑,是融合了明清时期苏州传统建筑技艺的典型宅院。文旅集团古城公司搬迁居民40户,于2020年启动修缮。故居修缮以“整旧如故、以存其真”为原则,尊重建筑现状的真实性与完整性,通过创新整合文物历史建筑等6大专业10余项传统工艺保护修缮,确保古建筑安全、舒适、耐久。故居预计2021年上半年竣工。

   近年来,文旅集团古城公司深耕古建老宅修缮,古城保护工作行稳致远,专业能力和修缮水平不断提升,以尊重历史的态度对苏州老宅进行保护性修复,以服务当今的理念在老宅内开展创新性利用。集团始终以“争当苏州古城保护和文化传承的践行者”为目标,确保苏州历史文化的延续和传承,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古城保护和更新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