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资管公司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 资管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4-14 09:23   访问量:

自市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调度会起,连日来,资管公司党委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按计划、分步骤、抓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要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资管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臻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机构职责,各党支部纷纷召开支部会议,制定支部实施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公司4个党支部,59名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征订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书籍和地方党史书籍上千余册,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邀请市委党史工办主任以《中共党史、苏州记忆》为题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汲取党史智慧,激励担当作为。

二是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发挥“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公司党委班子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方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党的百年历史学深悟透,不断触及党史蕴藏的真理力量和本质规律,从理论深度、思想高度上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让领导干部时刻保持对党史的敬畏之心和崇敬之情;各党支部书记带头执行“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参观革命遗址、观看党史系列讲座等活动,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深学笃行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形成领导带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的“同频共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公司党委充分用好公司办公文化走廊、楼道电子屏幕等载体,精心收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期间的重大党史事件,用精炼语言、生动图片,一路形成党史文化“红色长廊”,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墙,为全员指明方向、提振干劲;设计制作党史宣传标语、党史文化墙报等,布设喜迎建党百年立牌;专门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公司党委、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时发布相关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国资系统建党百年网络知识竞赛,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