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来源: 交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6-04 09:40   访问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充分挖掘节日中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激发少年探索求知、锐意进取精神,展现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风貌,绕城公司开展了“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通过亲子实境体验与职工主题讲座的形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助力广大职工建立和谐舒适的亲子关系和家庭关系。

童心向党跟党走,寓教于乐展才艺。5月29日,淀山湖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职工亲子实境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先后参观了公司智能营运管理中心与石湖管理中心“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展厅。在亲子互动环节,父母们给孩子赠送了爱国教育书籍《我们的母亲叫中国》,少先队员给父母戴上了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礼表示感谢。在才艺展示阶段,孩子们一首《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孩子们对于父母、对于祖国的无限感激之情。更有孩子现场泼墨,书写“和美绕城”,饱含真情的作品表达了对绕城公司的无限祝福。最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闪闪的红星》,经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案例分析解规律,言传身教父母心。5月31日,公司邀请专业导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教育培养需求,围绕亲子沟通技巧及如何借助有趣的游戏工具,帮助职工家长“在游戏中”观察听音等方面做专题讲座。导师依托案例分析、游戏互动、现场演练等形式,将一个个育儿妙招传授给台下职工,启示家长们要用成长的眼光看孩子,用积极正向的假定取代糟糕的假定。并为职工家长们答疑解惑,提供解决亲子关系、家庭关系矛盾的冲突和建议。在座的职工家长认真记录,纷纷表示要通过自身转变来增进亲子关系,提高综合素养,言传身教,当好孩子的榜样。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亲子活动相结合,使构建和谐家庭与建设“和美绕城”交相辉映,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营造了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拉近了公司与员工,员工与孩子之间的距离。绕城公司将以此系列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道德讲堂、打造交通“最美家庭”有效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