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水务集团扎实推进高品质供水建设工作
来源: 水务集团  发布日期: 2021-08-06 09:24   访问量: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苏州高品质供水的建设要求,今年4月初,水务集团正式启动高品质供水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深化高品质供水技术研究。目前,《高铁新城高品质供水试点工作方案》已出台,《苏州城区高品质供水管网工程建设与运维指南》基本定稿,《高品质供水技术路线》初稿正在完善中,为项目工作开展提供了规范和指导。市自来水公司积极参与《苏州市高品质供水三年行动计划》的配套规范体系编制工作;参加中国水协《城镇供水管网模型构建技术规程》编制工作,对接国内一流管网建模专家,促进公司管网模型建设质量提升;申报的科技项目《苏州城区高品质供水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示范》顺利通过江苏省、住建部审批,成功立项,努力推进苏城高品质水建设工作。

持续做好模型校核工作。在前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选取19个调度常用阀门和12个重要全关阀门,开展阀门开度校核及GIS位置核准,不断完善管网基本信息,为提升模型精度奠定良好基础;调取5-7月调度系统中的在线压力、通道流量监测数据,对初步建成的管网离线模型进行校验,修正GIS系统中17个在线压力点,持续构建管网模型与GIS系统双向反馈机制,提升GIS系统准确率与管网模型精度。

持续深化供水水质研究。开展不同炭龄活性炭试验研究,检测TOC去除率对水质的影响,验证先前小样实验结论;开展高温天气水龄模拟试验,检测常温下自来水取样瓶中水质的浊度、余氯、菌落数等指标,探索当前高温天气下水质随水龄延长的变化规律,不断探索匹配高品质供水要求的净水工艺;将水质跟踪检测重心向高品质供水区域转移,将宝祥苑、星光耀、和美家园等拟试点小区纳入跟踪检测序列,为高品质供水试点改造提供水质数据支撑。

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按计划推进新管网建设及老旧管网的改造更换工作,今年累计完成管道敷设约7.98公里;持续开展高品质供水拟试点区域的小区管网普查工作,目前累计完成38个小区;福星小区作为首个高品质饮用水改造点,目前北区72个单元的改造已全部完成,南区改造正有序推进,新元二村改造已进场。在圆融小区建设的以超滤膜工艺为核心的中试基地,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中铁融城高品质供水项目准备进场施工,嘉致峰庭新建住宅、君地商业酒店项目达成实施意向,圆融、环秀湖花园已建住宅项目启动改造方案设计工作。

下一阶段,水务集团将继续秉持“保障为本、发展为先、服务至上”的理念,扎实推进高品质供水项目各项工作,为苏城水安全、水幸福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