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轨道青年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来源: 轨道集团  发布日期: 2021-08-23 13:53   访问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轨道青年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领轨道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集团发展中,凸显“90后”“00后”的青春群像。

沉浸研学强信念。轨道集团各级团组织以团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组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的学习会、读书分享会,以集体诵读、青年说等形式,在学史读史颂史中进一步明理增信。集团团委组织二级新上岗团干部学习书籍《赋能》,为各级团组织发放《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引导团员青年从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运营二分公司团委以舞台剧等形式开展“书香轨交·传诵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团员青年热情参与,感悟新时代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使命。机关团支部、建设分公司团支部开展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感受手工匠人的创造力与新兴青年群体的奋进力量。运营一分公司团委带领团员青年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革命历史学习中坚定强国之志。

一线有我青力行。在面对防疫、防汛叠加的“双考”下,超4000名“90后”“00后”应对“急难险重”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为应对“烟花”汛情,轨道集团超75支应急抢险队、青年突击队,主动投身防汛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汛前安全巡查、加固、排险等工作,8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自愿利用休息时间投身防汛工作,提高应急响应效率,保障车站运营安全。在苏州轨道交通的169个车站,集团团员青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苏康码”的验查、车站及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物业分公司团员青年认真守卫集团大楼防疫的第一道关卡,建立防疫屏障,每日访客超500人无一漏检。

青春建功显担当。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团支部联合6、7、8号线土建标段的近300名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应急救援演练,加强提高风险防范水平,锻造全时段应急救援本领。S1号线青年骨干参与智慧工地管控平台的开发,实现信息技术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的深度融合。

苏州轨道交通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经过3个月的激烈比拼,“94后”青年包揽了两个专业的前三名,传承“工匠精神”做“匠心青年”已深入人心。在集团“十四五”转型发展的新机遇下,团员青年踊跃报名加入TOD规划策划工作小组、智慧轨道交通工作小组、地铁文化研究小组等,积极投身网络化运营、新业务拓展、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的研究、探索与攻坚,用实干创新诠释轨道青年的青春风采。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