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农发集团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农发集团  发布日期: 2021-12-23 09:21   访问量:

近日,继党委中心组专题(扩大)会议召开后,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颂家率队对下属子公司开展业务走访调研,为下一步工作把脉定向,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农发集团落地生根。

对标序时进度,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2021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大环境,农发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紧扣“市委市政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这一定位,谋篇布局,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各项工作保持稳中有进、进中见好的发展态势。俞董要求,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措施落实,倒排时间进度,确保集团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聚焦主责主业,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下一步,集团

将继续围绕“争做支农支小、普惠金融的服务者、争做‘智慧农业’的践行者、争做美丽乡村的建设者、争做农民增收的支持者、争做农业发展的示范者”战略,积极打造长三角区域具备一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涉农综合性现代企业集团。涉农金融板块紧紧抓住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和沪苏同城化等重大机遇在苏州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速产品创新,优化业务结构,严格风险防范,加快培育新的业务增长极,不断助力苏州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的建立完善,为广大“三农”客户和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涉农实业板块主动扛起职责担当,在苏州市“菜篮子”工程建设中发挥国企的示范引导作用。加快公益性综合农贸市场的建设与改革,着力打通农产品流通产业链,积极培育自有特色品牌,扩大“万家菜篮”稳供保价辐射面,守好市民“菜篮子”;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构建一体化智慧农业场景;在种业、渔业方面加快布局,努力把实体场景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为市民守好“米袋子”;探索建立农业科技企业的“孵化器”和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平台。

坚持党建引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把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继续以“农发三问”推动干部员工队伍作风建设,强化拼劲、闯劲、韧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力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