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苏州市住房租赁党支部学史力行坚守安居初心
来源: 保障房公司  发布日期: 2022-01-24 13:46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住房租赁党支部始终坚守安居初心,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举措打造人才住房保障新样板,努力提升居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一是以精品型公寓项目筑牢安居之基。作为市保障房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依托专业平台、人才、资金等优势,在公寓项目建设中全力践行“建市民满意的保障房”的初心与使命,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细节中去,形成公寓项目建设“一人两责三道关”模式,努力构建“党旗所到之处,即是精品项目落地之处”的高质量发展局面。其中,“一人”指公司在公寓项目立项后优先在党员同志中明确专人作为项目经理。“两责”指项目经理既承担起公寓项目规划与建设的主体责任,更结合每年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担当起建设过程廉洁从业与安全生产责任。“三道关”指项目经理全过程参与项目质量把控,把好“事前关”,在项目建设前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完善项目方案,代入到租客的使用者角色提出改进意见,既算好“经济账”,更算好“民生账”;把好“事中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保障项目高质量交付;把好“事后关”,带头开展公寓分户验收与甲醛检测治理等工作,力保每一间公寓项目零问题交付,并在项目运营后参与租客访谈活动,广泛听取反馈意见,对于现有项目不足之处应补尽补,对于未来项目规划设计应善尽善。

二是以服务型一线阵地赋能安居之本。公司始终立足“居住安心,生活舒心”的乐居理念,以服务型党建阵地为标准,率先在金秋家园长租公寓项目建立公司首座党建阵地——“安居驿站”,切实筑牢为民服务主阵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共制定公寓居住品质再提升、租客生活需求再丰富、安居受惠群体再扩大三项重点实事项目,深入听取租客反馈意见与需求,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3次,进行专题问卷调查2轮,始终把提供优质安居服务作为工作的核心,释放更暖“民生温度”。紧盯“安居受惠群体再扩大”任务,积极对接公寓项目周边各类单位及企业,参与各类校园及社会招聘会,同时通过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团建助企”专项行动,重点对接有需求的非公企业,努力扩大安居政策的惠及范围与力度,为吸引青年人才来苏提供优质、贴心的居住条件。

三是以青年型先锋团队弘扬安居之美。公司深挖青年党员和年轻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精心打造形成“安居先锋服务矩阵”,包括“党员先锋服务队”“青年先锋服务队”与“安居管家志愿队”三支队伍,全面覆盖了公寓管理服务、社区公益服务、爱心帮困等各类服务场景。青年先锋团队主动作为,积极组织社区防疫、防汛抗灾、义务献血、退役老兵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以青年风采与实际行动讲好安居故事、弘扬安居之美,彰显国企担当作为。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