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勠力同心,并肩战“疫”—疫筑牢保障房小区抗疫“防护墙”
来源: 保障房公司  发布日期: 2022-03-30 16:18   访问量: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苏州迎来疫情“倒春寒”,战“疫”号角再次响起。面对新一轮考验,市保障房公司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各在管保障房小区落实长效防疫管理机制,全方位守护业主健康与安全,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

加强管控,坚持“人”“物”同防。本轮疫情发散面多,覆盖面广,小区门岗作为末端防疫重点岗位,压实第一道防线责任,严格进行门岗管控,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落实项目负责人、保安、客服等工作人员在出入口24小时轮岗值守,门岗保安做好“四查一测一扫”。为减少外来人员进入小区,降低流动性,个别有条件的小区在门岗外设置快递、外卖临时存放点,并对每件快递逐一进行消杀,保障业主安全。同时,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对单元门厅、电梯内、垃圾分类收集点等重点部位实施每日不少于两次的消杀,确保消杀标准达到疫情防控要求。

风雨坚守,助力社区防疫。在做好日常防疫的同时,协助社区开展小区内多轮临时核酸检测任务,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提高业主防护意识,引导业主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3月25日,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伴随着滂沱大雨进行,为了给业主、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更舒适的核酸检测环境,公司清嘉苑、惠宇华庭小区另辟蹊径,利用小区内通风条件较好的空置架空层、半地库区域,重新布设了核酸检测点,有效的为业主、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遮风挡雨。各小区为缓解人手紧张,主动呼吁业主参加志愿协助活动,获得业主们的大力支持。

众志成城,汇聚暖心力量。公司积极组织各小区配备物资、调配人员、下沉支援,实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与一线员工“战”一起,准备防疫检测物资、搭建临时采样帐篷、组织业主有序排队、帮助有困难的业主点对点上门服务。“消杀、扫楼、登记信息、搬运物资,这些活基本都干了个遍,哪里缺人便往哪里赶”。虽是初春,天气依旧寒冷。怕业主排队受凉,准备了暖宝宝为业主驱寒保暖;看见年迈的老人排队,贴心端来板凳,陪同完成检测。各小区顶着人手不足压力,迎难而上,以平凡的身躯坚持构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用实际行动谱写暖心家园,继续守护广大业主的健康和安全。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