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致敬“疫”线最美劳动者!
来源: 园林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5-05 13:15   访问量:

自本轮苏州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园林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身最美劳动者,不舍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截止4月30日,集团党委累计派出志愿者1535人次,约等于集团全体职工总数的两倍有余。

平凡书写伟大,奋斗创造奇迹。昨日(5月1日),园林设计院10名志愿者自愿放弃休假,于凌晨奔赴黄埭镇青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援核酸检测工作,随着气温逐渐攀升,口罩和防护面屏上汗水混着蒸汽不断往下滴,“大白”们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岗位,让采样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结束了长达6个小时的工作,脱下防护服时,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戴着手套的手也被捂到发白,但没有人有怨言。他们说:“能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用志愿服务致敬这个劳动者的节日,意义非凡。”质朴的语言书写出新时代劳动者的华章,实际行动汇聚出砥砺前行的澎湃伟力。

自从2月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园林集团的志愿者们便一直轮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设计院志愿者队伍中,有许多对“夫妻档”:

钱海峰与宋晓燕、沈思娴与周凯两对夫妻因家中都有孩子需要照顾,彼此约定“轮番上阵”;郑善义的夫人是股份公司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夫妻两人在不同的小分队中“隔空作战”;徐骏成与缪青、余炻与葛妍都是新婚不久,徐骏成和余炻两位同志在参加了2月份第一波抗疫活动后,因工作需要奔赴项目驻场,缪青、葛妍“接力上阵”,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杨薇在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任务的同时,鼓励爱人和她一起参与,成为设计院志愿者团队中一位特别的“编外人员”,与大家一起共赴抗疫一线。

这些“夫妻档”志愿者们用“小爱”守护了“大爱”,同向奔赴、同心抗疫,共同为守护家园贡献属于他们的“浪漫力量”。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