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组织人事
苏州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5-19 10:33   访问量:

5月15日下午,苏州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驻苏央(省)企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领域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减轻企业负担、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按时限落实好人员移交、档案移交、党组织关系移交等规定动作,同时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引导、资金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节点推进;要防范风险,维护稳定,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舆论宣传和政策解读,消除退休人员疑虑,切实做到“交得出”“接得住”“管得好”“落得稳”,强化退休人员的归属感,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和谐稳定。

会上,市国资委职能处室解读了《苏州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办法》,市委组织部、市社保中心、市档案馆就党组织关系转移、人员移交、档案移交等业务进行专题培训。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