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组织人事
苏州市国资委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9-15 13:33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部署,市国资委有计划、有步骤、有周期、有实效地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机关、国企、社区三力合一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军、优等生。

一、固本强基,构建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生活垃圾分类事关国家长久利益,事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国资委率先出台《苏州市属国有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推进会,积极指导监督市属国资国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把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委机关和市属国资国企年度工作,列为机关党建和国企党建的工作内容,有序建立常态化、长效性工作机制,确保“做在先、做在前、做得实、做得好”。



二、创新形式,助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市国资委大力宣贯《苏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志愿者服务、推广关注“苏州垃圾分类”公众号等,确保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在国资国企系统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根对市属国企的宾馆饭店、营业场所、房屋出租、物业管理等进行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定期督查,对相关设施要求做到设置合理、标识清晰、内容明确,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长效性打出生活垃圾分类的组合拳,将“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军、优等生”做实落细。


三、同频共振,引领垃圾分类新风时尚。市国资委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文旅集团垃圾分类党团志愿队和瑞光社区小巷大管家志愿者服务队在盘门光裕里广场开展了有益有趣的生活垃圾分类宣贯主题党日;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每月上旬、下旬分别组织党员志愿者配合装驾桥社区共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督导工作。

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更是社会发展大事。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制度的执行力、时效性、有效性,扎实推进市属国资国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