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国资委问答选登——《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是否适用于国有参股公司?
来源: 国务院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12-29 13:30   访问量:
留言详情

《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第二条规定:“各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以下统称所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以下统称企业)涉及的资产评估,适用本办法。”请问,该条规定的“各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以下统称所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以下统称企业)”是否包括国有参股公司?如果包括的话,国有参股公司属于各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还是属于各级子公司?

回复详情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国资委令第12号)第二条的适用范围包括国有全资、控股以及实际控制企业。国有参股企业发生《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国资委令第12号)第六条相关经济行为时,国有参股企业的国有股东代表应当按照国资监管相关规定发表股东意见。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文章来源:http://www.sasac.gov.cn/n2588040/n2590387/n9854167/c26903866/content.html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