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市属国资国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5-26 13:33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要求,实现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市国资委部署在市属国资系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细化工作方案,广泛动员部署

市国资委先后2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研究市属国企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国企生产经营实际制定印发《市属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涵盖12个方面40具体内容,明确了组织分工、时间进度、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市国资委和各市属国企层层召开视频会议,广泛进行动员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2、加强督导检查,压紧压实责任

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根据市安委办的部署要求,市国资委抽调专人组成市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对市属国企开展全方位督导,截至5月20日,已督导检查4家市属一级企业,累计督查二、三级企业(场所)21个,发现问题隐患39个,已完成整改36个,剩余隐患正在有序整改推进中。

3、国企上下联动,工作推进有序

市属各级国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做到隐患排查不留盲区,问题整改闭环管理

创元集团: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目的,组织下属企业开展沙盘推演为主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主要集中在火灾、燃气泄漏、触电、受限空间、中毒、人员疏散、房屋倒塌、高处坠落等科目。目前所属企业累计开展桌面推演50次,实战应急演练23次,合计参与人数近1000人,通过演练,各应急小组和参与人员进一步熟悉岗位风险、应急救援预案,熟记岗位职责和应急处置要点,同时提高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自觉性。演练总结后还集中观看事故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高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交投集团结合业务特点,制定《苏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全力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一是提前部署,召开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防汛防台工作布置会,督促各直属企业“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二是严格落实,集团围绕在建项目、危化品、既有建筑等重点领域开展领导带队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问题、补短板;三是加强宣教,结合全国14防灾减灾宣传日,在重点领域内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与宣传,强化集团员工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中心: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夏安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亲自看、亲自查、亲自管。邀请市场监管局专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组织开展模拟“厨房油锅起火”“电动车充电桩故障引发火灾”灭火疏散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最新要求印刻在脑海里、体现在决策中、落实行动上。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