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苏州交投集团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 交投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6-28 14:40   访问量: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切实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2022年6月27日下午,交投集团在市高速公司阳澄西湖服务区开展了全系统安全知识竞赛。此次竞赛活动由交投集团主办,市高速公司承办。交投集团下属9家企业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活动邀请了市安委办、市交通局、市国资委相关安全管理领导担任评委。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等60余人观看了比赛。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出席并总结致辞。王董指出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交投集团作为旨在打造“国内领先、区域一流的市级综合交通产融集团”的企业,要正确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关系,全面深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住当前放眼长远,以治标推动治本,全面提升集团各子公司本质安全建设管理水平。

此次竞赛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采取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赛四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紧绷“安全之弦”,沉着冷静,队友之间配合默契、积极踊跃、全力以赴,赢得了阵阵掌声。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参与范围,竞赛增加了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观众也“大展身手”。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能源公司荣获一等奖,绕城公司、交建公司荣获二等奖,市高速高速、城际公司和苏交集团荣获三等奖,物产公司、智能公司和枢纽公司获得优秀奖。

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企业的改革发展,关乎整个社会稳定大局,交投集团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通过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促进了广大员工自觉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达到了以赛促训、赛学结合、亦赛亦学的初步成效,营造了“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都安全”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