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徐州首家工匠学院落户徐工
来源: 徐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9-07 09:15   访问量:

9月6日,徐州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徐工技师学院举行,徐州市首家工匠学院正式落户徐工。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子华,市人社局局长于洪亮,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升,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甄文庆,徐工机械工会主席蒋磊,徐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冯跃虹等领导出席,徐州市产业工人代表、徐州工匠学院教师代表、准工匠代表等参加活动。

徐州市总工会、徐工集团与徐工技师学院强强联手、优势叠加,以传承精湛技艺、造就一流工匠、推动产业发展为目标,联合建立徐州工匠学院,构建形成“工会+企业+学校”三位一体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全面聚焦高技能人才“全生命周期”培养,在孵化培育技能型人才、提升高技能人才能力水平、推进产教融合办学、传承绝技绝活、厚植工匠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工匠名片”与“产改品牌”。

仪式上发布了徐州工匠学院特色工匠培养项目,介绍工匠学院“全生命周期”培养技能人才的特色做法及聚力打造的“准工匠”定制培养、“名工匠”项目提升、“金工匠”研修培训三大技能人才培养品牌项目。

杨东升在致辞中表示,徐工集团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支撑实业发展为目标、以助力高素质工匠全生命周期成长成才为根本、以信息化赋能高质量教学为保障,全力打造“独具特色、国际标准、全国一流”工匠学院,建设高质量的一线职工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劳模工匠攻关基地,培养更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为新时期全省全市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海涛在讲话中强调,徐工集团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坚持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具有徐工特色的、以实施“全生命周期”培育、尊崇、关爱三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产改;以工匠精神打造好工匠学院,搭建“技能精兵”和“金牌选手”成长磨砺平台,培育更多的“准工匠”“名工匠”“金工匠”,产出更多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工匠人才,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澎湃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