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中华慈善日,紫金集团紫金信托再获江苏省最高规格慈善奖
来源: 南京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9-07 09:15   访问量:

9月5日是我国的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在“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紫金信托·厚德博爱抗击疫情系列慈善信托”荣获江苏省最高规格慈善奖——江苏省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江苏慈善奖是省内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此次获奖也是继“紫金·厚德”困难家庭大病儿童慈善信托项目后,又一次荣膺省慈善领域最高奖。“厚德博爱抗击疫情系列慈善信托”在2020年疫情初期即迅速成立5期,项目规模超过580万元,执行公益项目18个。在2020年-2022年的三年间,为江苏省内定点医院与社区一线工作者提供大量防疫物资、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提供资金支持,为南京支援外地医务人员提供日常用品和家政等暖心服务。

系列慈善信托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运用“金融+慈善”的新模式助力抗击疫情,为公众参与公益慈善提供“入口”,让公众可以以捐赠理财产品部分收益的方式,便捷快速地参与慈善事业;为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提供“接口”,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和慈善组织各自的优势,有效连接金融机构、慈善组织、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保障资金透明使用打通“关口”,通过建立资金专户、设立监察人、集体审批、信息披露的形式,确保善款用到实处;为国际间慈善协作打开“窗口”,受托成立国内首单以境外企业作为委托人的慈善信托,有效满足境外企业对于捐助透明、灵活、高效的需求。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