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盐城港射阳港区3.5万吨航道维护疏浚工程顺利完成跨航道沉管布设
来源: 盐城港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9-28 08:55   访问量:

近日,盐城港射阳港区3.5万吨航道维护疏浚工程顺利完成跨航道沉管布设。

据了解,运营航道一般采取“耙吸船开挖-航行-吹填”或“耙吸船开挖-倾倒蓄泥坑-绞吸船二次转吹”工艺。近年来,随着港口航道建设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航道疏浚土需吹填至码头后方可进行造陆。跨航道铺设沉管使得采用绞吸船开挖航道直吹施工变为可能,完成后将航道分为两边,半边封航施工半边通航,既能充分发挥绞吸船可连续施工、施工效率高、造地效果好、施工成本低、经济效益高的优点,又能保障建设期内港口生产、船舶通航不中断。

铺设过程中,项目管理公司联合监理单位全程跟进,严格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既定方案加密沉管头及浮箱上警示彩旗和自亮闪光灯,抛锚处设置浮标、灯标指示抛锚和顺序,每条施工船舶安排一艘警戒船舶做好巡逻监视,用高频、声号、灯号加强来往船舶联系,切实保障船舶自身通航和水工设施安全。最终,通过精确的定位和控制,将沉管准确的敷设在开挖好的沉管通道内。

沉管的成功铺设,为绞吸船施工创造了条件,经过合理的管线布设,最大化提高了施工效率,为射阳港区3.5万吨航道维护疏浚工程按期保质完成施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