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江苏国光与常州大学“智慧石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
来源: 常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3-03-15 09:46   访问量:

近日,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大学举行“智慧石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信创产业的发展,不仅需要企业的资源,更需要高校的积极参与,希望以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与常州大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合作,持续推进在信创软件、人才培养,大数据、云计算等多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信创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技术领域的自主可控,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基础。江苏国光与常州大学此次合作建设“智慧石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旨在适应石油石化行业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对信创技术和人才需求,聚焦高素质信创人才培养、信创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信创产业生态建设,也是国光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深度体现。实验室前期已完成江苏省工信厅“2023年度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入库”项目申报,通过了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入库项目答辩评审及现场核查工作。

未来双方将携手共进、强强联合,面向石油石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需求等全方位开展技术合作与推广,实现从IT底层基础软硬件到上层应用软件全产业链自主可控,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大力培育信创产业生态和创新高地。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