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徐工重型孟维荣获省第十批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来源: 徐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4-03-20 09:20   访问量:

近日,省委宣传部命名第十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技能工艺师孟维,凭借“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精神,破解了高强钢加工工艺等诸多难题,被授予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是十位荣获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的先进个人之一。

孟维立足本职、建功岗位,细琢“重器精度”,通过双槽刀分区控制技术、径向一体化自动装夹技术,攻克单缸插销缸头、中心回转体、测长电缆卷筒等6种起重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难题,突破起重机梯圆螺纹加工难题,成就了“全球第一吊”等大国重器。从业20年来,孟维带领团队先后破解高强钢加工工艺等技术难题,发明“孟维滑轮操作法”等先进加工方法177项,无私奉献钻研多年的技术精髓,编成教材30余本,被多所院校聘请为实践导师。

“练好技术,为中国制造发光发热,是我的初心使命;做好传承,带动更多产业工人成为‘工匠’,是我的责任担当。”孟维用朴实的言语和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