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市保障房公司“三强化三促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来源: 保障房公司  发布日期: 2021-12-06 11:02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保障房公司始终把审计整改作为发挥审计成效,保障企业健康运行的重要事项来抓,通过建立“三强化三促进”工作机制,推进问题整改闭环,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强化思想引领,促进责任压实。公司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公司主要负责人统筹部署,内审部门具体负责,召开专题审计整改推进会,强调整改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提升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整改举措。

强化制度保障,促进整改抓实。公司出台《跟进督办管理办法》,明确内审部门负责对重要问题整改进行督办,定期总结分析督办事项工作进度、落实效果等情况,为推进整改落实提供了制度保障,强化了公司“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强化整改跟踪,促进成效巩固。2021年,公司“以点带面”开展整改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针对上一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横向延伸同类项目,纵向延伸后续业务,两个维度开展延伸审计,督促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进一步巩固审计成效。阶段性地收集整改成果成效,形成《双月报》,报送公司主要负责人,加大推进落实力度。

通过上述举措的有效落实,目前,市保障房公司上一年度发现的67个问题已整改到位97%,新建或修订制度16项,全面巩固了审计成果,提升了公司管理水平,实现了企业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以实际行动争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排头兵”。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