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强化政策学习研究 推动成果转化落实——苏州轨道集团学习贯彻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轨道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1-21 12:16   访问量:

近年来,轨道集团多措并举加强审计部门对重大政策的研究学习,推动审计发挥增值功能。一是提高站位,拓宽审计视野。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组织内审人员及时集中学习国家、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如《审计法》、《“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等,增强人员政治意识,提高人员宏观思维和系统思维,提升对审计工作开展的前瞻性认识。二是创新驱动,畅通学习渠道。构建移动端和PC端学习平台,在审计管理系统“政策法规”、“学习园地”等版块,实时共享审计和公司管理等相关政策法规、业务资料等内容,为审计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提供了便捷的平台。三是成果转化,推动研究型审计。把研究与审计项目同步开展,系统性分析审计情况,归类总结出共性问题,揭示问题产生深层次原因,将审计思路方法形成经验总结推广,促进研究成果转化。2021年,轨道集团典型经验获省二等奖,理论研讨获省和市三等奖。

2022年,轨道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各类重大政策,积极探索创新审计思路方法,将研究型审计贯穿于审计管理全生命周期,推动审计科研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审计理论研究层次和水平,推动审计“宏观管理部门”作用切实落地。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