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农发集团推行研究型审计 提高工作质效
来源: 农发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3-11 14:07   访问量:

今年以来,集团审计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和审计主管部门不断提高市属国企内部审计工作质量的要求,优化审计手段,将研究型审计工作贯穿全过程,规范审计监督行为。

审计计划阶段,研究审什么、怎么审,下好项目立项先手棋。今年目标要对风险大的领域做更多切口小深度深的专项审计调查,春节后开展了安全管理方面专项审计的立项调研,通过咨询外部第三方专业安全评价机构,在审前研判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初步确立安全隐患排查、委外作业等安全管理审计内容,在找准审计方向、谋划审计重点上下功夫。审计整改阶段,研究问题背后深层次的体制机制原因,做好内部审计的后半篇文章。春节前对上年实施过经济责任审计的两家类金融单位经营班子职责履行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访谈,以第三方角度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加强管理、强化内控的建议,不让整改走过场。

集团审计部通过加强全过程贯穿研究型内部审计工作的实践,旨在持续促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