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聚焦液化气管理开展专项审计监督
来源: 城投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8-19 10:1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在液化气业务拓展过程中的监督保障作用,客观评价业务开展过程中的“进销存”情况,苏州城投集团内审部与战略投资部组成联合审计组,通过查看资料与现场访谈调研,对燃气集团下属4家分、子公司2019年至2021年液化石油气(LPG)采购与销售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总体来看,4家公司液化气面对疫情对市场带来的冲击,及时调整、优化经营策略,抓牢了现有终端客户群体,实现了稳步业务拓展。但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还存在批发毛利不高,存货管理存在缺陷,供应站容量无法满足现有全部需求等问题。针对现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联合审计组及时与相关人员沟通,指出了现有及潜在的税务及安全风险,从加强液化气业务的内外整合,探索经营模式转型,挖掘更多产业链产品,加强液化气业务规范化管理,应用信息技术手段,精准布局供气网络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提供了优化参考策略。

本次专项审计从液化气行业情况、公司内部情况两个切入点,形成了宏观《关于燃气集团液化气业务的研究汇报》和微观《关于燃气集团液化气业务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两份报告,实现了“一果多用”,有效促进了液化石油气业务精细化管理,取得了良好的内部监督效果。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