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创元集团内审“三步骤”提升效益审计质量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9-14 10:09   访问量:

创元集团内审稽查部坚持守正出新,积极创新效益审计工作模式,通过“三步骤”对下属房地产公司扎实开展效益审计,以更好服务集团发展大局。

一是转变传统效益审计理念。直击房地产行业特性、摆脱财务评价指标局限,将审计重点由以往的经济效益指标向项目实施进度、商品房销量、业主居住满意度和小区配套设施管理等综合指标转变。

二是建立多元化的审计专家团队。为保障效益审计团队知识结构层面的综合性和专业性,内审部首次组建集团内部专家团队参与审计,人员涵盖行业法律、房地产税务、房地产营销、工程技术、建筑信息模型等方面。有效解决内审人员专业、知识与集团审计发展需要间的矛盾,实现集团内部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

三是构建信息一体化的效益审计环境。在集团内审子模块中构建审计数据中心,与房地产公司系统相连,实现数据实时互通,进一步加强内审平台与被审计单位数据共享建设,去除信息屏障,减少现场收集审计数据的成本;同时,增加被审计单位查阅审计底稿端口模块,缩短沟通路径助推归因分析,提高审计整改效率。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