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创元集团开展书香集团重大经营项目专项审计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2-11-23 16:43   访问量:

近期,创元集团内审部在开展书香集团重大经营项目专项审计的过程中,摸清实际经营情况,揭示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一是推进精益化管理。审计聚焦高端精品酒店项目,从主打风格、文化理念、服务模式、酒店用品和客户网络评分等细分指标入手,通过与行业竞争对手的比较分析,进一步帮助企业细化工作流程、优化资源配置、理顺工作机制,从而不断提升书香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二是提高决策能力。本次审计将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和尽职调查报告作为重点,发现部分项目因尽调不充分和风险预估不足,导致项目延期或无法实施。对此,集团指出要构建中介服务机构信息化平台并建立完善的中介服务管理制度,引入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参与编制可行性报告,提高项目分析的客观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快转型发展。围绕酒店行业三个重要指标OCC(入住率)、ADR(平均房价)、RevRAR(每间可售房收入),客观评价项目经营成效。在此基础上,集团以评价结果紧抓企业发展方向,指出应减少直营店比例以更好地平抑经济周期导致的业绩波动。同时,要继续增加轻资产化、跨界化和智能化经营比重,在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和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更有助于加快出清低效资产、调整经营结构,为书香集团朝绿色创新的发展方向转变注入强劲动能。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