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康养集团一搭二建三研究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康养集团  发布日期: 2022-12-02 15:12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苏州康养集团立足实际,建立“一二三”机制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搭建一个体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实施意见》,苏州康养集团构建完善综合监督体系,审计稽查部协同纪律监督室靠前监督,对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推动公司安全有序运行。

建设两个平台。一是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实现财务数据、业务数据、全面预算等信息的共享,改善以往审计部门因业务需要收集数据时多部门沟通、多流程审批费时费力的现象,大大提高了数据采集效率。二是建立协审人员平台,补充工程、法律等专业领域人员,进一步满足审计项目需要,全面推进内部审计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力量的专业精度、协同力度和全面广度。

加强三个研究。一是审前阶段加强政策研究。以“政策-制度-项目-资金”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全面了解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确保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二是审中阶段加强过程研究。聚焦审计对象、行业特点,梳理被审计单位业务运行、管理模式以及主要风险点事项,利用审计组成员的专业优势,定期研讨信息收集和数据分析情况,客观准确地揭示重大风险隐患。三是审后阶段加强结果运用研究。通过深度挖掘问题产生的背景、原因和实质,提出解决问题、优化管理、深化改革的对策建议,为公司后续同质类业务的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提高公司整体经济效益。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