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创元集团关注投资风险 试点苏净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3-01-04 10:47   访问量:

为规范投资监管,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近期创元集团以江苏苏净集团作为试点,组织开展了投资风险专项审计调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投资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一是完善决策程序,规范审批流程。针对苏净集团投资项目多、涉及产业广、存在问题杂的特点,本次审计重点关注了苏净对各投资项目设立、审批、变更、完成的全过程管理,以及项目合同的建立及履行情况。建议苏净明确决策程序,加强流程审核,强化决策责任,对项目实施过程持续监管,保证各项程序的科学性、一致性和准确性。并规范执行投资后评估自评工作,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二是提高可研深度,加强投资管理。本次审计围绕苏净及其子公司经营成果、项目治理等方面开展检查,直击环保产业特性、摆脱财务指标局限,将审计重点向行业发展和投资管理转变。建议苏净完善投资监管,确保投入有记录、管理可追溯、过程有监控、数据可验证。投前做好尽调与可研科学论证,审慎分析行业竞争壁垒,合理预测收支;投中做好风险防控,加强对投资收益偏离的全过程监控;投后及时总结经验,为后续投资活动提供参考。

三是把握市场形势,强化风险管控。针对苏净立足环保产业宏观形势和发展环境,积极布局完善产业链,拓展生物检测领域的投资方向,本次审计调整了检查方法,关注党和国家对行业政策的具体导向,增加了审计的宽度与深度。建议苏净提高投资风险管控,充分考虑技术依赖风险、技术迭代风险、市场竞争风险,谨慎实施投资行为。加强新兴产业高端领域的自主研发,发挥国有资本引领作用,实现投资收益目标。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