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名城集团:“三强化”全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名城集团  发布日期: 2023-01-04 10:50   访问量:

2022年以来,名城集团从三个方面强化集团内部审计问题整改力度,狠抓整改问题闭环管理,全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积极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强化制度先行,加强问题整改监督闭环管理。集团以完善长效机制为抓手,优化问题整改机制,强调监督闭环管理,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检查验收、问责追责的集团内部审计整改监督闭环,制定出台了《集团内部审计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实施办法》。该办法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类管理,体现了审计问题分类的科学性、合理性,强化了审计问题整改的严肃性和有效性。

强化过程整改,促进发现的问题边审计边整改。在审计过程中,促进立查立改、立改立行,帮助被审计单位将问题及时消化在审计阶段。对未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严格执行整改销号制度,对整改销号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日常督办,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整改进度。

强化整改“回头看”,集中梳理问题整改情况。近期,集团对7家下属公司第一轮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情况集中开展了“回头看”跟踪审计工作,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针对审计发现的46个问题,7家下属公司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原因,新建及修订制度25项,优化完善具体业务流程4个,总体整改情况良好。

下一步,集团将继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要求各公司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整改任务,推动整改进度,强化问题整改责任担当,从根本上防范和杜绝问题发生。另外,对于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汇总分析,对系统性、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出有利于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努力为企业治理提供高质量的决策依据,有效发挥国企内审的建设性作用。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