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交投集团开展安全管理专项审计
来源: 交投集团  发布日期: 2023-02-28 14:1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在交通能源与工程建设领域安全方面的风险管理与监督保障作用,交投集团监督审计部与安全企管部组成联合审计组,开展安全管理专项审计。

本次审计分为三个审计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考核评价标准(试行)》等国家、省、市在安全方面的有关规定以及《苏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集团内部安全管理相关制度,针对交通能源与工程建设领域的内业、外业分别开展审查。

内业方面:联合审计组通过台账资料查阅的方式对集团各直属企业安全生产总体运转情况进行审查,主要包括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安全会议等活动开展情况;双重预防防控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安全生产费用的审查、使用、批复情况;应急管理、事故管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等方面对安全生产总体运转情况等内容。审计结果显示,各直属企业均按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总体运转情况良好,但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缺少应急管理制度等问题。

外业方面:联合审计组通过现场走访的形式对部分在建工程项目与加油站、加氢站等能源供给站点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审查,主要包括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现场安全措施计划及各项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核、审批及实施情况;安全教育制度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的落实情况;劳动防护用品、用具的购置、产品质量、配备数量和使用情况;防雷、防静电措施与应急救援管理情况;设备设施、人员操作与作业环境现场管理情况等内容。审计结果显示,工程建设项目与能源站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但在基础管理过程中,存在交接班记录不完善等问题。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联合审计组当场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相关生产单位积极落实整改,形成闭环。交投集团通过此次联合安全审计,实现内部审计人员与安全管理人员的优势互补,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监督与服务作用,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