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搭建完善内审机制,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源: 能源集团  发布日期: 2023-04-24 10:43   访问量:

以“安全稳定、清洁低碳”为目标方向,以保障苏州能源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能源集团内审部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建立完善内审管理体系,推进内审工作常态化,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构建安全高效的城市能源系统。

一是健全内部审计组织体系。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对内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顶层设计。能源集团建立了由党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内部审计机构组成的上下贯通的内部审计组织体系,强化内部审计的统一管控能力。一季度以来,集团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审计制度、2023年度审计计划、重组审涉及问题计整改落实等重大事项。

二是制定完善内审制度体系。参照国家及省市内审方面相关规章制度,2023年能源集团制定出台了内部审计管理办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细则、内部审计实务操作手册及投资项目后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共计4项内审相关制度,从制度层面强化了对内审工作的引领、规范和指导,通过细化和规范审计标准和操作流程,保证内审工作规范化,使内部审计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三是科学谋划实施审计项目。下一阶段,能源集团内审部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方针政策以及集团党组决策部署,以风险为导向,对照2023年度审计计划,紧盯能源保供、能源储备、新能源开发等重点项目,开展穿透式审计,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