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市属国企再添生力军!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和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揭牌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6-20 10:24   访问量:

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推动古城保护和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和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揭牌成立曹路宝吴庆文出席

6月18日,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和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正式成立,市属国企再添生力军。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出席活动并共同揭牌。

据了解,作为古城保护的国字号和生力军,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将作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的主要平台,秉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升“古今融合,保护利用”“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创新方式,活化传承”“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四大原则,按照策划、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模式,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以虎丘综改和桃花坞片区、五卅路(子城)文化片区、32号街坊改造等重点项目为抓手,着力推进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示范项目,将古城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苏州创新投资集团由苏州国发创投、苏州产投集团、苏州科创投、苏州天使母基金和苏州基金整合成立,注册资本达180亿元,其净资产、管理规模跻身国内创投第一方阵。苏创投将进一步强化全市产业投资的整体规划,更好发挥市级国有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全市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中来。预计到“十四五”期末,将通过直接投资和母基金投资等方式,在全市形成超3000亿元的基金投资总规模。

吴庆文在讲话时表示,成立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和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推进古城保护发展,打造产业创新集群,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出的科学决策和有益探索。苏州名城保护集团要切实扛起古城保护发展的光荣使命,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深入发掘古城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打造古城高质量核心文化城区、高标准全域旅游城区和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区,持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

苏州创新投资集团要以助力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为使命,以全周期创新投资业务为支柱,通过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运作,搭建国内一流的产业创新投资平台。要加大与各县级市(区)协同联动力度,织精织密全市创新资本网络,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浇灌产业创新集群沃土。

当天下午,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在言子书院正式挂牌。苏州名城保护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战略合作签约。

市领导顾海东、方文浜、潘国强、施嘉泓、张东驰,市政府秘书长陈羔等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