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苏州市公交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年度表彰大会
来源: 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 2023-02-22 15:26   访问量:

真抓实干促落实,踔厉奋发启新程。2月20日下午,苏州市公交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重点部署2023年工作,号召动员全体干部员工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为示范引领,坚持“公益性+市场化”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一体化运营管理,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启新程。市国资委副主任杨秀英到会指导并做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谢铁生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朱洪亮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集团高管出席会议,100多名干部员工代表参会。

会上,谢铁生作了题为《强基固本抓管理、提质增效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集团全体干部员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在疫情不断反复的形势下,集团围绕加强党建引领、保障安全生产、全力推进公交改革、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推进集团化管理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报告强调,2023年是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为示范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一体化运营管理,坚持“公益性+市场化”的发展思路,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推出“公交管家”服务模式,力争实现公交运营服务从1.0版向2.0版转型升级,重点打造“两张网”——加强“两网融合”保障市民基本出行的常规公交网络和满足市民多样化高品质出行需求的定制公交网络。同时,努力拓展车身广告、车辆对外维修等多元业务,积极探索场站综合开发,全力推进市场化经营。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防疫优秀组织奖及防疫特别贡献奖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集团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关于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干部、优秀员工予以表彰的通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工会工作、党务工作、综合业绩方面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集团各子分公司负责人现场递交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023年度经营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以签订并递交目标责任书为契机,推动工作落实和绩效考核工作深入融合。随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高管对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提示。

市国资委对公交集团的改革发展工作十分关心,杨秀英副主任到会指导并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集团上下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四敢”动员会和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标深化公交改革目标任务,聚焦乘客群众“急难愁盼”公交出行难点问题,拿出“敢”的勇气、“闯”的魄力,“干”的行动和“首创”的智慧,把各项公交惠民利民的举措落实到底,体现公交集团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擦亮服务民生改善、服务社会经济的底色。

她强调,加快推动我市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是包括公交集团在内的市属国企的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结合国资国企的重点改革工作和国资监管的要求。公交集团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公交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体现体制改革新成效;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推进集团提质增效;四是要强化信息化支撑,构筑集团发展新优势。

市委市政府、广大市民对公交事业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集团广大干部员工以“四敢”精神再出发,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迅速“上满弦”、按下“加速键”,抢先抓早、铆足劲头、敢闯敢干,为国资国企的发展壮大、为公交事业的持续进步贡献新的力量!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