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单个项目6.8亿 苏州农村产权交易数字人民币应用创年度新高
来源: 农发集团  发布日期: 2023-04-26 10:26   访问量:

近日,苏州吴中区木渎镇某股权转让项目的价款6.8亿,通过苏州农村产权交易的数字人民币账户,成功结转到某资产经营公司的数字人民币账户,标志着苏州市农村产权交易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渠道进一步丰富畅通,也创下了今年以来苏州农村产权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交易金额的新高。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工作部署,苏州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持续深挖数字人民币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潜力,目前已形成了保证金结算、交易价款结算、集体资产所有权转让服务费收缴、集体资产租金收缴等4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下一步,苏州农村产权交易将围绕增量扩面,加快数字人民币应用逐步覆盖全市的农村产权交易场所,扩大数字人民币在交易业务、农村金融服务、行政采购等特定领域的应用,并结合业务实际落地特色场景,打造苏州农村产权交易领域线上线下一体化、全场景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作为苏州农发集团农业协同板块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目标任务,重点开展农村集体资产出租和集体资源发包、土地经营权流转、集体资产转让、农村工程招标等业务,推动农村各类资产资源的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2023年一季度,全市农村产权交易项目成交数1.24万笔,同比增长11.71%;成交金额17.34亿元,同比增长36.75%;合同总金额28.29亿元,同比增长43.97%。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