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要闻
冬训正当时丨有“理”有“行”更有“情”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4-03-20 09:10   访问量: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创元期货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创元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聚焦为民服务,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真正把冬训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学思践悟 点燃热情

在常态化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的同时,编制“百步芳草·与理同行”党员冬训关键词融媒产品,以一问一答方式,向广大党员详细讲解本次冬训指导思想、学习重点、工作任务等,将冬训学习资料配送到“指尖”、传递到“眼中”,确保理论学习“一个都不少”。举办“巾帼展风采冬训绽芳华”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答题,引导女职工特别是女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当前政经热点和金融知识,重温合规与反洗钱、廉洁从业等业务知识,有效扩大了理论学习的覆盖面。

文明实践温暖人心

围绕学雷锋和“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创元期货党总支结合实际、突出特色,以“业务+志愿服务”模式,将冬训活动与文明实践活动相融合。在高新区木桥公寓,组织党员骨干参加市文明办举办的2024年苏州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走进集宿区”集中服务日活动,向前来咨询的苏州新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普及金融及洗钱犯罪等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抵制电信诈骗、洗钱的“免疫力”。在金鸡湖畔,创元期货公司员工与集团兄弟企业的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金马”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用热情和专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

学用结合争当先锋

在奉献爱心中争当先锋。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后,创元期货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助力乌什县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部分员工共259人参与捐款活动,募捐金额25120元,加上创元期货捐赠资金共55120元,第一时间汇至乌什县红十字会指定账户,助力其购买抗震救灾急需物资,支持乌什县抗震救灾工作。

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争当先锋。创元期货公司第四党支部与西双版纳顺达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以“党员冬训蓄能量凝心铸魂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一致同意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加强党建交流、党员互动、专业资源共享,深入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努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服务优势,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

下一步,创元期货党总支将切实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夯实堡垒作用,实干争先、团结奋进,做深做实做精冬训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